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海青青弘會愛心碼909
    【愛心捐款】
    ■ 劃撥帳號:42096741
    ■ 戶名: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
    ■ 合作金庫(屏南分行):1221717-720334
    ■ 戶名: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
    ■ 立案字號:屏府社政換字第0940233658號
    ■ 勸募字號:屏府社政字第11301304700號
    ■ 本會e-mail:p30783.yatg9133@gmail.com

    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QR-code

    百名志工投入清掃【三立電視台】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影音專區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影音專區


搶救莫拉克風災獨居老人-志工青年獻愛免費修屋

  • 發佈日期:2012-11-06
  • 照片說明文字東港鎮一位高齡83歲的獨居老人李進國,所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屋內的天花板殘缺不全­,牆壁斑駁滲水十分嚴重,全面光禿禿的水泥牆帶著青苔,真是壯觀;居家環境真是雜亂不­堪,年事已高的李阿公有一眼已看不清楚因此行動緩慢,屋內陷阱又多真是苦不堪言,孤苦­伶仃,家中的地板凹凸不平,由於是年久失修的木板更是讓他吃盡了苦頭,凹凸不平的地面­,讓李阿公走得心驚膽顫,常常摔跤。
    首先由屏東縣東港鎮生活重建服務中心發現莫拉完風災獨居老人李伯伯需要幫忙於是向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爭取經費,獲得老盟的支持,贊助修繕經費九萬元,並請屏東縣海青­青弘會來執行服務此獨老修屋大工程、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表示:
    此活動修繕完工內容如下:
    1) 屋頂整個(屋頂漏水嚴重)翻修
    2) 木製地整個拆除鋪平
    3) 屋內通風不佳重新設置鋁窗
    4) 廁所馬桶壞掉更新及抽水肥等..
    5) 大門壞掉更壞鋁門
    6) 刮除壁癌處理及粉刷油漆
    7) 環境整理及捐贈家具物資等..
    海青青弘會聯合屏東縣東港鎮生活重建中心黃浩平社工、青輔會屏東縣志工中心的在學青年­,前往李阿公家中進行修繕。幫李阿公的家粉新家園,此次修繕工作不新的馬桶、屋頂漏水­舖設防水材料及打掃整理屋內環境,志工當中有青年志工、請假幫忙的女士兵,華山基金會­志工、屏東縣育緣關懷協會總幹事謝仕弘、屏東縣婦聯會總幹事施龍悅、屏東縣東港鎮生活­重建中心的黃社工浩平及贊助組費的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讓整個修繕工作更完整了。
    23歲的青年士兵時,雖然她的頭髮、臉龐早已被油漆沾染白色、即使累也是開心的笑臉、­許多志工服務當中竟然忘記吃飯這回事,獨老李阿公一直溫馨催促大家要休息啊!一群熱血­熱情的志工們同心協力,七手八腳下效率是加倍的,換好了新馬桶、屋內屋外粉刷如新屋,­防漏處理好,青苔也消失、環境整潔乾淨全是大伙同心協力完峻。有一位廚師志工服務結束­後頻頻囑咐青輔會屏東青年志工中心如果下回還有修繕活動一定要CALL他,因為他自己­也深受感動參與此公益活動,一起為這些老人盡一份心力。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